而且本地那些做这种设备的工会就会找你闹。
最后舆论压力, 社会压力, 会让你直接崩溃……
这也是为什么鹰国看着有那么多人不上班,天天在家吃福利,却依旧能过上好生活的主要原因。
就是因为这大药厂这样的公司,承担起了大部分,养国的费用。
没错,虽然他们税也不少交,可他们在本国内的花费, 其实养活了更多的人。
当然在这样的采购当中, 采购部门的主管,或多或少都会拿到一些好处的……
这就另算了……
正因如此, 我们看到那些欧美的大药厂,每次公布财报。
说他们开发一款新药的时候,那研发费用动不动就是几十亿, 上百亿的。
而他们之所以把研发费用报的这么高,一方面是为了争取抵扣减税。
另外一方面,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希望能够靠这样的成本报价。
把那些矢志要在研发新药这条赛道上,大举投入的后起之秀给吓退。
毕竟这年头,可是有不少人都看着制药厂每年的盈利眼红的。
无数投资方,都想着投资一两个有潜力的新药企,在研发上面发力。
万一要是能鼓捣些新药出来,那不就发达了?
可如果这些投资方,在看到这样的成本的时候,那还有几个能够毫不迟疑的砸钱下去的。
一想到研发一款新药,可能要几十亿,甚至上百亿美元, 换了谁都得迷糊好半天。
甚至等清醒过来之后,就直接决定撤资了呢!
毕竟, 没什么人敢这样豪赌……
所以别看欧美那些药厂报表上的研发
2311 玩不起(3/4)